Monday, April 26, 2010

绕道而行·一个人的傍晚

今天,体验了不同的生活。
我平时都是匆匆忙忙的在这里过活,很少有时间静静的看周边的情况。我是很喜欢静静生活的人,今天的体验,给了我莫大的乐趣。

我,很成功地做了两小时半的猪。哈哈^^真的很久没有睡那么久的午觉。很爽,但是,睡越久,醒来时就越有睡气。我一开始以为欣洁会出去吃,担心她会一个人,所以我不煮。岂知,刚睡醒时才得知,她也随萃宜去朋友家吃。算了,也没有太大的感觉。模模糊糊的我,在客厅呆坐了一会儿,就去学校更新书了。

因为是一个人,不想途径都是一样的,所以绕了远路。走了以前都不会走的路。看见了以前不曾看见的光景,才发觉原来傍晚时分,很多男生会在那儿打球。原来,也有人在小公园谈天,原来,我朋友在打羽毛球。原来,大家的傍晚生活是很多彩的

一路上,我走得很缓慢,想乘机看看周围的环境。天色很美,我很喜欢。风很大,把我的心思都吹散了。但是我喜欢,这样,就不需要对任何人抱有心思了~风很凉,心也凉凉的,为什么呢?我不知道…这种静静的,纯粹感受风的抚摸的感觉,很棒!就像妈妈的抚摸一样,不需要理由,就很让人的心静下来。

傍晚的图书馆很吸引人,冷冷的,静静的,很适合读书吧,我明天想要来这读书,我能办到吗?我不知道……真的得用功了~ 〉〈 真的,静静的图书馆,很适合我,很喜欢静,虽然那样显得我很寂寞,显得我很弱小、显得我很孤独。但是,人就是那样奇怪的,越是心情黑暗,就是越想融入黑暗中,那样,有让自己跌进谷底,再爬起的感觉。孤独也一样,我很感激他们今天让我孤身一人,那样,我才感受到不同的蕉赖。

从图书馆出来,又去了101。看了很多东西,但是只买了臭丸,(害怕蟑螂的再度来袭)想买腐乳,但是应该是考试过后吧~ 去吃晚餐,恰巧遇见朋友。是不用一个人吃,但是其实我还蛮想一个人吃的。因为能思考很多东西。我很喜欢胡想东西。哈哈哈~没法子,这就是我的怪异之处~

应该是要回家的,但是又不想回家~惟有去巨人超市。哈哈哈哈~买了超多东西的,贵贵的~现在有点后悔的,哈哈哈~不行,作了选择就不能后悔。因为紫菜有便宜阿,就买了两包回家=。= 很没有抵抗诱惑的能力啊~因为葡萄干很便宜,(还是觉得sunmaid的比ligo便宜),所以又买了~haiz,我对食物真的很无撤~基本上,都只是买吃的,而且还是垃圾食物!!给我爸知道,一定骂死我~因为真的很不健康!!

今天,真的很喜欢今天的傍晚,真的就属于我一个人的傍晚。虽然寂寞,但是我珍惜属于我的寂寞。我享受我的寂寞。因为睡气重,迷迷糊糊的就绕了远路,但是我庆幸我绕了远路。远路让我更了解这里,让我对这里有更深一层的体悟。让我爱上了,没有人的学校。(真的就是没有人的~别跟我说危险,我不会有危险的~哈哈哈哈~这是铁律!!) 让我静静地走在风中~很痛快!让我看一看,平时都不会有机会看见的景色。

人生有时也是这样的吧~ 有时绕一绕远路,也未必是件坏事。有时走得慢些,也不一定很悲哀。认为自己悲哀的人才悲哀吧~绕一绕远路,对自己的生活很有更深一层的体验,也会更坚定自己的想法,与目标。走得慢些,才了看见自己平时忽略掉的事、物与人……才会发觉,身边其实有很多比那些更重要的人、事和物。

重考,没错,对学生来说,何尝不是件很备受打击的事?正因为有打击,才能让我们更成长。重考,是让你饶了一些路,走得慢一些,但是你又知道他带来的只有坏处?或许,你从中再次学习到的东西,会让你受益不浅;或许,你的思想会变得更成熟;或许,你曾经模糊的视线,会再次清晰;或许,你的意志有因此而坚定,不再因别人而动摇。

绕了远路,可能才能发现别人发现不到的宝。绕了远路,是累了一些,但是歇一歇,就没事了。朋友,就是在这个时候用的^^只要自己没有放弃自己,生活就不会放弃你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